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来啦!我校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5 】

12月2日下午,我校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附属医院院长翟玉祥,副校长乔学斌,我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副校长王振国,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出席签约仪式。

undefined

武继彪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两校深化传统友谊,强化沟通交流的大事,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推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武继彪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事业发展情况,强调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尤其在全国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之后,中医药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这是一个黄金发展期,也是一个重要机遇期,应趁势而上、抢抓机遇、砥砺前进、加快发展,突出优势互补,促进资源共享。今后双方将围绕党建共建、干部挂职交流、教师互派学习、课程资源共享、科研学术合作、学生交流互访等合作项目开展深入合作,把学校的平台资源、特色优势、人才队伍等,全方位地、毫无保留地与姊妹院校进行共享。期待两校相互支持、共进共赢,努力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程纯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我校自上世纪80年代缔结姊妹学校关系以来,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在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各自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下一步双方要深化合作、精诚沟通,争取再出新的更大的合作成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高树中、胡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姊妹学校战略合作协议》。

undefined

签约仪式后,武继彪、高树中、程纯、胡刚共同为我校赠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扁鹊铜像揭幕。揭幕仪式后,武继彪、高树中一行与程纯、胡刚及相关领导一同参观了汉中门校区的“南京健康广场”中医药主题展馆。

undefined
undefined

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