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莅临山东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4 】

undefined
undefined

11月23日下午,在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召开之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在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等陪同下,到我校长清校区进行考察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庄严、徐杰陪同考察调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于文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学校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山东是孔孟之乡、扁鹊故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宝贵资源和文化基础。作为全省中医药事业的“一面旗帜”,山东中医药大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在传承创新中医药实践中走在前列。要以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学校为契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对接社会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中医药人才。要努力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质量,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推进中医药开放发展、走向世界。要注重挖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发挥好齐鲁文化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强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在省局共建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推动学校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齐鲁样板”,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undefined

于杰在讲话中指出,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山东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借大会之际专程来山东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山东的厚爱。他充分肯定了山东中医药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山东省将坚定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定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希望学校紧紧抓住省局共建这一重要契机,充分发挥齐鲁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努力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由大向强战略性转变,实现内涵式发展更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健康中国战略、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武继彪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会后不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莅临山东中医药大学考察指导,这是对学校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励,也是极大的激励和鞭策。他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怀,并从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专业对接产业、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注重创新创业教育、打造鲜明文化品牌、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将在省局共建平台上努力学校建成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