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8 】

 

10月28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武继彪和高树中共同为基金会揭牌。高树中作讲话。王振国主持会议。                        
       

 


undefined


高树中指出,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拓宽社会办学资金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的高等教育办学经费主要依托国家财政拨款,高校自筹与社会捐赠的比例相当低,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建设所需的经费也越来越多。如何从社会筹集办学资金,成为我国高校必须探索的新方向。

高树中强调,基金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基金会的成立,必将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公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拓宽学校筹资办学渠道,彰显校友社会影响力、学校社会美誉度。教育发展基金会旨在加强学校与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吸收接纳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和捐助,全面支持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今后,学校将把支持教育事业的善款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学子,激励他们学有所成;帮助家境贫困的在校学生,减轻他们在学业上的经济负担;鼓励教师钻研教学科研,承担起高校教育的重任;支持国际交流与人才引进项目,持续改善学校教学与科学研究设施项目。


undefined


高树中就办好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理顺捐资渠道,保障良好运营。加强与企业沟通和合作,推进与非直属医院科研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各附院合作,加速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强化社会各方对基金会的信任,营造和谐顺畅的捐赠环境。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建立专职工作人员队伍,为基金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保障;聘请具有专业知识的金融投资、筹资策划人才作为顾问,为基金会各项活动的开展出谋划策;聘请法律专业人才,加强对基金会运作风险的防范。三要强化组织管理,确保基金收益。拓展基金会公益职能,建立公正、严谨、透明的项目管理制度,形成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兼顾的资金运作模式,最大限度实现捐赠者的意愿,确保捐赠资金的安全保值。


undefined


基金会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审议表决《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审议表决基金会相关规章制度。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拟任理事、监事,学校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