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正文

战“疫”最前线,校友在行动(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

战“疫”最前线,校友在行动(九)

undefined李磊,我校2016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李磊一直想奔赴抗疫一线,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所以当他听到护士长说山东省胸科医院的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急需具有CRRT(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即我们经常说的透析)准入资格的护士参加抗疫工作后,第一时间向护士长递交了“请战书”。

从报名,到选拔,再到确定名单,仅用了1小时,出了名单之后,他与家人做了简单的告别,就匆匆前往胸科医院。从报名至前线报到,也只用了不到3小时,这足以显示疫情的严峻形势。李磊说:“能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来不及思索,来不及准备,一心只希望能尽快投入到战斗中去”。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李磊告诉我们,到达山东省胸科医院的第二天,本应进行一整天的理论及操作培训,但中午吃饭时隔离病区护士长进来说下午要转入一名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患者可能要做透析,所以夜班急需一名会透析的护士。他听到后不假思索就先报了名。他说来之即战!他利用中午吃饭时间,阅读了下午的理论培训材料,又在脑海里反复模拟了上午学的穿脱防护服操作,经过短暂休息,就到了隔离病区换衣服,准备工作。

undefined9A9C李磊与一位同事负责两名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其中一名患者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肾脏衰竭,处于昏迷状态,嘴里带着气管插管,应用着大量的升压药,血压一直不稳定,同时还进行着透析治疗,生命垂危。由于患者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血压时高时低,李磊便一直站在微量泵旁边,给患者调整升压药量,同时,还需要为患者进行鼻饲,输液,输血等治疗。李磊告诉我们:“当时防护服里又闷又热,加上精神高度紧张,没一会就出了一身汗,而且在里面也不敢大口喘气,憋闷难受。护目镜里也充满了水汽,压的头疼。仅仅一个小时,各种不适感就接踵而至,但我不敢放松,如果我出去了,不仅仅浪费一套防护服,更重要的是我的患者无人监护,万一我的患者出现了病情变化,那我就成了罪人。”他强忍着不适,为患者做完各种治疗。到了晚上8点,已经到了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需要出去进行强制休息,但由于患者危重,还有很多操作没有完成,他与同事便一直坚持工作到晚上9点多。脱了防护服,吃晚饭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0点。稍事休息后,晚上12点,他就又进入隔离区进行新一轮的工作。从下午4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长达16个小时的夜班,李磊一直精神紧绷,全心全意为患者进行救护工作。

undefinedundefined李磊表示,在这里虽然工作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但他不敢掉以轻心,他说自己不仅代表着医院形象,同时展现的是山中医人的风采。

3月3日晚,李磊在朋友圈得知亲爱的母校在绿地中心打出了“期盼春风来,盼君安然返”的标语,他说:身在一线,能感受到毕业多年的母校送来的祝福,是一件特别幸福和感动的事情。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我的母校和广大校友的支持,还有一群在不同地方的校友与我并肩作战,共同抵抗“新冠肺炎”,相信有我们这群人在,疫情马上就会过去”。

undefinedDCB0undefined3月9日,李磊已完成山东省胸科医院一线支援抽调任务,并按规定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接下来他还需要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后才能返回原工作单位。让我们为李磊祝福,期望他能安然无恙,平安归来!

A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