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进了全国前50!——我校荣获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1 】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结果,我校从全国众多候选高校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本次共有8所部属院校、31所省属本科院校、11所高职高专院校入选。


undefined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一次综合体检和实力展现。评选自2019年1月启动,历时7个月,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等多个环节。其中,在社会调查阶段,毕业生对学校提供创新创业培训等方面满意度较高,这既是对学校长期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我校良好社会声誉和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体现。实地调研阶段,专家组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在专创融合构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搭建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赛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双创能力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undefined    


近年来,学校以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中医药双创人才为目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了“一引”“双融”“三协同”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undefined    


此次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教育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真正在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