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0 】

本期主要内容

1、第九届“我最喜爱的社团”评比大赛举办

2、学校第三届“国学达人”挑战赛举办

3、学校召开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现场办公会

4、学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举行

5、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第九届“我最喜爱的社团”

评比大赛举办

4月16日,由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九届“我最喜爱的社团”评比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以“青思百载,群社绽彩”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校74个大学生社团的近万名会员参加比赛。在40天的赛程中,各学生社团发挥特色、展示风采,经社团活动案例分享、“我与社团的故事”自述、社团档案评比、社团历史回顾等6个环节的比拼,最终10个社团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大学生传统运动协会荣获大赛一等奖,并获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社团”荣誉称号,大学生舞林团、大学生承文馆曲艺戏曲协会、大学生棋艺协会、大学生书画协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爱心社分获二、三等奖。

学校第三届“国学达人”挑战赛举办

undefined

4月16日晚,由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护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三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比赛以“革故鼎新颂国学韵,继往开来扬民族魂”为主题,共有465人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来自中医学院的沈瑛锴获得一等奖,另有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活动为我校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继承和传播国学知识,开拓校园文化发展新路径。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护理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学团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召开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

现场办公会undefined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规范学校办公用房管理,推进资源合理配置和集约使用,4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先后深入教学楼、后勤楼、图书馆等工作一线调研,召开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现场办公会。副校长高树中、王振国参加。

武继彪指出,规范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是建设节约型机关、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效能的重要步骤,对于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武继彪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狠抓落实的决心扎实做好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范,推进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取得扎实实效。二要科学谋划、合理配置,要坚持教学科研优先原则,努力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要针对部分办公用房空置、功能发挥不到位等现象,集中进行妥善处置,科学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三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各有关方面要落实责任、履职尽责,相互沟通、协调配合,坚持有利于事业发展和有利于工作开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上,武继彪指出当前办公用房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部分办公用房空置转化、资源整合和功能调整等重点问题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调度。

开展现场办公会、推进“一线工作法”是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实施的重要举措,旨在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努力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举行

undefined

 

4月18至19日,我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长清校区举行。

18日上午8点30分,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庄严、王振国出席开幕式。武继彪致开幕词。田立新主持开幕式。

比赛分教工组和学生组进行,来自学校及三所附属医院的31支代表队、1412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组别、71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附属医院代表队、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眼科与视光医学院代表队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健康学院学生代表队、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代表队、药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队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14支代表队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15支学生代表队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19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田立新、庄严出席闭幕式。姜少华主持闭幕式。田立新致闭幕词。庄严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大会总裁判长刘强宣布了比赛成绩。获得教工团体、学生团体总分前8名的代表队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分别上台领奖。

本届运动会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举行,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踊跃参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医药人挑战自我、勇攀高峰、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士气,为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

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武继彪对新一轮第一书记提出要求:提高站位,勇于担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校领导武继彪、姜少华、庄严与第四轮挂职干部

林庆国、陈居伟、李永斌、杨硕、孙世光合影

4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主持会议,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出席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三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第三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真干苦干实干,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明显提升了帮包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展现了我校干部的优良素质和过硬作风,受到省委选派办的肯定和表扬。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奋斗精神和务实作风,把基层积累获取的经验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过硬的本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武继彪指出,入选新一轮第一书记的同志,踊跃报名,主动申请承担新一轮帮扶任务,很好地体现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第四轮第一书记提出希望和嘱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一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帮扶工作。二要树牢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新一轮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目标要求。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树立精准意识,聚焦扶贫攻坚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贯彻好党的扶贫政策,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推动涉农及扶贫政策精准落到村落到户。三要展现担当精神,高质量完成新一轮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重大任务。要认真参加集中培训,主动与上一轮第一书记请教交流,迅速和乡镇、驻村沟通联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转换角色、投入工作。要心系基层、心系群众,把抓党建与抓基础、抓产业、抓民生、抓文明相结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农村广阔天地干事创业。要严格自我要求,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遵守各项工作生活纪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维护山东中医药大学干部良好形象。

武继彪强调,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落实好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和相关待遇。要加强与第一书记沟通联系,主动关心、理解、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放心、放手、放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姜少华在主持会议时,对第三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轮第一书记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心系群众,虚心学习,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第三轮第一书记王永志、李春林、汪浩分别汇报了两年来的基本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对新一轮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第四轮挂职干部林庆国、陈居伟、李永斌、杨硕、孙世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支持,一定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帮扶任务。

根据省委安排,经过组织动员、个人报名、党委研究推荐,基建处处长林庆国同志挂职任聊城临清市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居伟同志、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李永斌同志、附属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杨硕同志、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管中药师孙世光同志分赴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所属包庄村、黄河涯村、贾庄村、张可村挂职任第一书记,其中李永斌同志系由上一轮驻村工作队队员自愿申请转为第四轮第一书记。按照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4月21日至27日,五名同志将在临沂大学参加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直接到挂职县(市、区)和帮扶村开展工作。本次帮扶期为两年。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党总支、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