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2 】

母校新闻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2019-04-12

本期主要内容

1、武继彪率团赴美交流访问

2、“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卷”活动结束

3、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4、学校启动部署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5、学校召开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校内测试工作协调会

6、药学院举行技能实训大赛启动仪式

武继彪率团赴美交流访问

在太平洋大学签署协议

参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眼视光学院实验室

4月1日至5日,应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卡罗•克瑞斯特及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校长莱斯蕾•豪莱克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率团赴美国进行交流访问。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武继彪分别会见了该校视光学院院长弗拉纳根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科瑞克•史密斯,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视光学教育和视觉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学生交流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讨论,双方在拓宽合作渠道、加强学术交流、共建专业化视光门诊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访问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期间,武继彪详细考察了该校眼科诊所教学基地,物理治疗、职业治疗、药学研究、运动员视觉训练等实验、实训场所,对教学、实训、学生生活学习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与莱斯蕾•豪莱克校长就我校与太平洋大学眼科和视光医学的合作办学工作与进行了深入研讨。武继彪指出,我校和太平洋大学在眼科和视光医学的合作办学,充分利用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的有利契机和中西医结合的独到优势,必将实现两校之间优势资源的互补,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打造国际合作办学的典范项目。双方就进一步落实眼视光教育理念更新、眼科医院功能设计、教学质量提升保障、师生互派互访、复合型眼视光人才培养、下一步合作办学的工作时间表和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在康复医学、卫生管理药学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意向。

教务处、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

权益保护知识答卷”活动结束

《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9年3月1日公布施行。《办法》是我省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权益的重要地方法规,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新的法律依据。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办法》,提高女教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日至4月9日,工会、妇委会组织女教职工学习《办法》,并开展了“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卷”活动,全校521名女教职工全部参加此次答卷活动。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一行

来校考察交流

4月9日下午,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人员控制总量管理及人事、财务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姜少华会见朱建华一行并进行座谈。

姜少华代表学校对朱建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朱建华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双方就人员控制总量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干部任用、绩效工资、机构设置、岗位聘用、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发展。

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学校启动部署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4月11日,我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部署会在长清校区32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田立新主持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首次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为学校“领跑”中医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齐鲁样板”。武继彪就进一步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扩大格局,深刻理解大赛的重要意义;二要面上普及,点上培育,做好参赛项目选拔培育工作;三要赛教融合,专创融合,打造中医药特色学科竞赛体系;四要健全机制,完善政策,保障大赛顺利开展。武继彪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大赛为契机,下好创新创业教育先手棋,打好“新医科”建设攻坚战,为学校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和荣誉,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中医药特色名校建设贡献力量。

田立新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精心备赛;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不断扩大师生参赛面;要精心谋划,立即行动,深挖项目,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并对大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获得2018年度山东中医药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创业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

校内测试工作协调会

4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校内测试工作协调会,就学校高水平运动测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对做好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安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二要细化测试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三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加强监督,规范操作,确保整个测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汇报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情况和校内测试相关准备工作。

监察处、保卫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药学院举行技能实训大赛启动仪式

同时表彰优秀学生并发放企业奖学金

4月11日下午,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企业奖学金发放暨技能实训大赛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田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指出,近年来,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学生戒骄戒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努力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田立新强调,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技能型创新人才,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药学院和企业抢抓机遇、深化合作,紧紧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国唯一医养结合示范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历史性机遇,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对2018年度省级以上优秀学生名单及第七届技能实训大赛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由泗水圣地泗源、山东昊尔芙等校企合作单位资助的奖学金。

学生工作处、团委、药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全体师生共9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