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0 】

母校新闻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2019-04-10

学校召开“工作落实年”

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3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庄严、王振国出席会议。

武继彪首先对各部门单位3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特别是学校“工作落实年”推进实施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形成了以上率下、精准发力、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武继彪指出,3月份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安排,精诚团结、精准施策,工作取得了新的实效。学校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针对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走向深入,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秩序;认真做好《黄帝内经》大赛和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准备工作,做好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着眼于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做好中药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学生公寓安装工作,科学论证高压增容施工方案,为顺利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武继彪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的工作既要着眼于“做好顶层设计”,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障碍,又要着眼于“摸着石头过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既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又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把蓝图愿景一步步变成实实在在的业绩;既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又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继彪指出,做好4月份工作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高标准办好学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展示学校新精神新面貌新形象,把运动会迸发的激情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体检工作,做到热情周到服务。三是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扎实做好中高级岗位招聘工作,多措并举把学校事业发展急需有用的人才“引进来”,为学校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四是严格程序规范,强化纪律规矩,扎实有序做好2018级学生转专业工作。五是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做好项目提炼、总结和提高工作,为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六是加大力度,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全员全过程做好招生宣传,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七是着眼于一流学科建设,制定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清单,认真查摆问题补齐短板,逐条分析逐项落实。八是组织好第十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届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颁奖会议。九是深入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各环节领域安全无死角。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同城大课堂”活动,组织实施好“五三惨案”专题教学等。

武继彪最后强调,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离不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锐意进取、抢抓机遇,离不开师生医护员工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思考一些事,干好一些事,做成一些事,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工作落实年”要求,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3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