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8 】

母校新闻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2019-04-08

本期主要内容

1、民盟大学支部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和爱心帮扶活动

2、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

民盟大学支部开展

中医药文化科普和爱心帮扶活动

4月3日,民盟大学支部组织支部盟员先后赴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和爱心帮扶活动。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民盟大学支部主委李兰教授代表支部向学校赠送了中药种子,民盟盟员、实验中心万鹏副教授协助省实验中学西校区进行了“中药苗圃”规划,并现场指导学生种植。在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专家们参观了戒毒人员生活区、康复区和技能培训区,向戒毒人员赠送了书籍和康复器材,希望戒毒人员彻底戒断毒瘾,早日恢复身心健康,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专家们还与干警们交流了山东戒毒系统积极探索中医中药戒毒工作的经验。

此次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组织的“健康山东•中医助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进中学、走进省戒毒监治所进行爱心帮扶等形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专家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健康山东”战略实施。

民盟省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

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

4月8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428会议室进行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学习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采取轮流领读的形式,逐字逐句对《意见》进行了全文学习。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对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意见》各项要求贯彻到支部工作中,努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做到不折不扣、令行禁止,坚定做中央决策部署的忠诚实践者、广大师生利益的有力维护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要抓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以《意见》为指导,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根基,推进正风肃纪,防止“灯下黑”问题,抓纲带目整体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开拓创新,深刻把握机关党建时代要求和规律特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中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党建质量。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努力创建师生满意机关。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师生满意、事业发展上,结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工作落实年”和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务实担当作风,凝聚攻坚克难合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共同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努力建设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学习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还围绕加强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生活、严抓制度落实、推进支部共建等,对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进行了探讨交流,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