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校友所在团队连获两项医学科技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5 】

我校校友所在团队连获两项医学科技奖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2019-04-05

近日,上海市临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静安区闸北红十字会老年护理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获两项医学科技奖。医院副院长、项目主要负责人为我校中医专业2000级校友刘登。

一、第十七届上海市医学科技奖

(社区卫生奖)

项目名称:爱在临别时分——生死教育模式创新与应用

申报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第九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

(社区卫生奖)

项目名称:社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理论与实践

申报单位: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静安区北站医院

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名静安区闸北红十字会老年护理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示范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是一家以安宁疗护、老年护理为特色的红十字老年护理医院。辖区服务面积2.12平方公里,人口7.5万,中心开放床位101张,其中安宁疗护床位26张,年门诊服务量约67万人次。中心下设七个站点,组建七支全科团队,责任区域覆盖整个临汾街道,形成完善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先后荣获首批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劳模集体、全国“关爱生命、奉献爱心”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十连冠,上海市卫生系统文明单位十二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