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说校友 > 正文

说校友 | 校友王勇荣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8 】
undefined

日前,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结果揭晓,我校1998级中医文献专业校友、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勇获此殊荣。


undefined

校友王勇,中共党员,医学博士。虽双腿残疾,却从未停止奋进的脚步,于2009年创建了自己的公司,现任8家企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从单枪匹马到拥有11家企业,从负债创业到带动残疾兄弟就业,一路用奋斗为梦想代言。



为回报社会,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招聘残疾职工50余名,组织策划助残活动100余场,做励志报告120余场,累计捐款500余万元,并在我校设立了“王勇扶残助学基金”,定向资助我校残疾学生,公益事业累计受众数万人。

为传播中医药文化,他为名老中医免费出版书籍,组织开发中医古籍查询检索软件。2017年,他主持研发的“博览医书”中医大数据平台,填补了国内产业空白。

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中国残疾人事业助残新闻人物”特别提名等称号。其自强不息、扶残助学的事迹多次被《中国残疾人杂志》《大众日报》《中国青年报》《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14至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本届共授予30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13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