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正文

母校要闻 | 2018年学校十大新闻评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8 】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
我们步入了崭新的一年

新年伊始
2018年学校十大新闻评出

让我们再一次回望
母校的2018年



2018年学校十大新闻

(按得票多少排序)

一、学校荣获第一届“全省文明校园”

荣誉称号

2018年1月,山东省精神文明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第一届全省文明校园的决定》(鲁文明委〔2017〕23号),山东中医药大学等10所高校获“全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全省文明校园(高校)是从全省70所高校中经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实地考评、遴选公示等环节,按照创建标准,严格审核、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出来的。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开创了文明校园建设新局面。

二、学校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

 

 

5月26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建校6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扁鹊文化与中医经典传承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暨山东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省市区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兄弟院校的领导,学校的老领导、老专家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相聚在孔孟之乡、扁鹊故里,共同祝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甲子生日,共同见证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启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校长武继彪致辞,深情回顾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就,指出学校建校6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谨遵“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秉持“以文化人、厚重基础,注重传承、勇于创新”的办学特色,经过几代人辛勤耕耘和不懈奋斗,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风格的办学传统,培养出十余万中医药人才和健康服务相关专业人才,学校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会上,学生代表向从医从教50年老教授、老专家代表敬献鲜花,还举行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九大名医经验录系列》新书发布仪式。

纪念活动期间,学校举行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扁鹊医学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儒医文化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全国中医药院校校长论坛、世界中联内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海外校友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2018经方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世界针联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各家学说中国医学史学科建设暨民间中医药发展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

 

三、“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项目获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闭幕。我校张永清教授指导、王玲娜为项目负责人的“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金银花新品种培育与种植技术推广项目获得大赛金奖。这是全国中医药院校自大赛举办以来首次获得金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65万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加学生人数达265万人。比赛共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三个赛道,最终共评选出金奖96个,银奖211个,铜奖450个。我校“草芝源”金银花精准扶贫——金银花新品种培育与种植技术推广项目在推动沂蒙老区精准扶贫和带动农民增收方面获得广泛认可,最终该项目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

四、《人民日报》整版报道

我校人才培养经验引起强烈反响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