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正文

战“疫”最前线,校友在行动(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3 】

战“疫”最前线,校友在行动(七)

 

鲁杨,男,29岁,中共党员,我校2016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锻炼临床技能,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及多项省级比赛奖励。毕业后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新年伊始,武汉“新冠肺炎”战役打响,收到医院将要组织人员前往一线的通知,鲁杨和同事们纷纷签下请战书积极报名支援前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鲁杨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也始终牢记身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他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这支“请战队”!

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报名后,鲁杨焦急的等待着这次援助前线的人员名单。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过后,鲁杨得知入选的消息,本应激动的内心此刻反而多了几分平静。他简单和父母通完电话,便开始收拾行李。出发前,医院对他们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咽拭子取样等培训。随后,将行李装车,向机场出发!

抵达武汉,开始战“疫”

通过网络访谈我们得知,鲁杨抵达武汉的第二天,领队便积极召开动员会议,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积极与当地卫生系统对接,还特邀当地医院有经验的医生对他们进行了再培训,确保上岗前所有人能够掌握新冠肺炎的救治和护理知识,掌握个人防护操作技能,争取做到“零感染”。同时,由于前线人员告急,会议上还临时组建了一支冲锋队,前往对接医院,和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值夜班。

鲁杨还给我们介绍了他的第一个夜班。他和同事刚换好厚重的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就接到值班医生的电话,需要给43床病重的老大爷测量各项生命体征。挂断电话,鲁杨和同事便来到病人床旁---这是一位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的患者,心律、血压、呼吸都正常,血氧88%,偏低一些,不过要比先前的状态好很多,人机配合良好。汇报病情后他们紧接着便开始巡视病房,当再次来到43床老大爷旁边时,发现大爷被子没有盖好,脚全都露在外面,身子扭曲着躺在床上,鲁杨便习惯性地伸手想把被子给大爷盖好,大爷却连连摆手,鲁杨掀开被子后发现大爷衣服、床单、被罩都浸湿了,便连忙招呼战友们将原本浸湿的被服换好。他们对大爷说“慢慢会好起来的,加油!”大爷使劲点点头,对着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鲁杨说:“转眼来到武汉已经一月有余,从最初需要克服对气候、语言、餐饮的各种不习惯,不适应,到慢慢地也可以操着一口不流利的武汉话和患者进行交流,再到越来越多的患者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那一刻,心里充实的很,满足的很!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国家有难,就应该扛起战旗,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使命!”

写在最后

中医药文化作为我国的瑰宝在这次“战疫”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战“疫”的临床实践,再次向世界证明了她的重要性!同时,这场“战疫”也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坚不可摧的优秀品质,更是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积极奋战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