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正文

战“疫”最前线,校友在行动(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7 】

高晓磊,中共党员,我校2009级护理学专业校友,原是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如今他是正在驰援湖北武汉的抗疫人




春节前夕,得知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他便主动向院领导报名请战,第一时间就向医院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他说:“爷爷是老党员,父亲是党员,我也是党员,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我不参战谁参战”。2月20日他终于如愿以偿的作为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

undefined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抵达武汉后,高晓磊为了实践参战誓言,一直坚持吃住在医院,并利用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全身心在一线救治病人。当同事因身体不适无法到岗时,他还主动填补其空缺的岗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勤恳工作,认真学习,不惧风险,为救治病人勇于奉献。在这场战“疫”中,他也用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患者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undefined
undefined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下面我们节选了一线抗疫人高晓磊的部分手记



2020年3月1日 0-4点

我们戏称自己是夜行者



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进入隔离病区,有些许紧张,0-4点的班次,也给我一次欣赏武汉夜景的机会,大街上偶尔能看到和我们通勤车一样的公交车疾驰而过,我们戏称自己是“夜行者”,只不过我们身穿的不是夜行衣而是山东援鄂医疗队的队服。

平时当战时,将战时当平时,正是因为之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才能让我第一次在进入病区前有条不紊地穿上防护服。

undefined




2020年3月2日 4-8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原本今天我是休息,但是同组的同事眼睛不适,找我替班,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我们是战友,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本色!

今天工作比较多,我和同事要完成18名患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采集,还有4位患者需要抽血化验,虽然很累,但还是很欣慰,因为这18名患者的核酸检测中有17名患者是出院前的检查,很快他们就可以出院回社区隔离了,加油!

undefined




2020年3月3日 8-12点

硬核山东携手超强湖北



上午的班次是最忙的,因为大家的治疗相对较多,最大的挑战就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五感严重受影响的情况下为患者打针输液,我负责的这名患者是一位38岁的大哥,我对大哥说:“哥,这是我第一次穿着防护服给人扎针,如果扎不上,您多担待。”大哥笑着答道:“没事兄弟,我信你!”挂瓶、排气、扎止血带、静脉穿刺一气呵成,我长舒一口气,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假的,防护服中的洗手衣已经汗湿贴背。

undefined

不一会儿大哥按呼叫铃,我赶紧过去看望大哥,心中嘀咕:不会鼓针了吧。到了病房,看到大哥很紧张的对我说:“你抓紧把针给我拔了,我要去楼上看我母亲,母亲已经上了监护仪了。”我安慰到:“哥,您的液体快输完了,您现在把针拔了,药物就浪费了,对您的治疗不好,您看这样行不,您和阿姨那边的家人先视频连线看一下,等您打完点滴,我就去给您申请去看望阿姨。”大哥随即和家人视频,监护仪跳动的数字让大哥很是担心,我给大哥耐心解释心率96次/分,呼吸25次/分,血压102/78mmHg,血氧饱和度是95%,目前生命体征都是正常的,让他不用太担心。看到大哥稍微放松的脸庞,我如释重负。不一会儿大哥液体输完,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去看望阿姨,回来后拉着我的手一再感谢我,我答到:“您对我们的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让我们山东和湖北联手抗疫,争取咱们都能早日回家!”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