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正文

山中医致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4 】

山中医致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海外校友:

你们好!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国人平静的生活,也牵动着身处异国他乡的校友们的心。隔山隔水不隔故乡之情,离国离家不离母校之谊,我们收到了海外校友们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与支持,你们“饮水思源,大爱无疆”的情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欣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努力下,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然而,海外疫情却日益严重,世界各国纷纷告急,全球防控形势严峻。母校深深牵挂海外校友们的安危,在此向你们道一声珍重,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一定加强科学防范,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母校始终是海外校友们永远的家园,无论有任何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学校定会竭尽全力提供必要帮助。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派出5批共4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组织多名专家学者参与急危重症远程会诊,科研人员在筛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方药及有效成分方面进行科研攻关。校园内外,很多师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3月4日,省委书记、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到学校附属医院进行调研,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与我校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提出要加快中医药防疫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作出中医药贡献,强调要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奏响了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转变的时代号角,令奋战一线的中医药工作者及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中国是目前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具经验与成果的国家,在中国的战“疫”方案中,发挥中医药优势是最显著特征之一。希望广大海外校友积极发扬山东中医人的担当精神,助力中医药治疗经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充分发挥其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独到优势,为推动人类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越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守望相助,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取得全世界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世界各地的海外校友举家无恙,平安健康!

山东中医药大学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