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子风采 | 踏过“研”路荆棘,终见似锦繁花——与你相遇,逐梦西安交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1 】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昔日奋斗时光历历在目,推免学生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用“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态度,赢来了青春的灿烂,前途的光明。

经过大学时期的努力奋斗

护理学院韩文瑾同学

在保研路上势如破竹

最终,不负韶华、圆梦西安交通大学

即将开启在西安交大的逐梦之旅

接下来让我们走近她的故事

韩文瑾

undefined

韩文瑾,护理学院护理学2018级本科生,在今年9月的硕士推免中,最后选择西安交通大学护理专业。曾任职护理学院文案部副部长及社团推广主要负责人,现在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

她刻苦学习、工作认真,曾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校级二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山东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曾获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九届“明辨盟”杯辩论赛一等奖、第九届“我爱我家”宿舍文化节一等奖、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太极国粹,砺医者仁心”太极拳大赛二等奖、第二届“百年党史永怀心,飞扬青春重笃行”宿舍风采大赛三等奖;她勤于实践,善于调研,在2019年“回乡看齐鲁”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中她担任队长,所带的队伍作为护理学院唯一一支大一队伍晋级校赛。

学习历程回顾

“苦尽甘来即今日,山河星月作贺礼”,成功的背后是日日夜夜汗水的付出。回顾他们的学习历程,看看优秀学子的成功心得吧!

孜孜不倦,乐于探索。老师立于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我们应认真听讲,抓住老师传授的每一个重点。课下注意巩固背诵,温故知新,并与课外实践相结合。

开拓视野,做好规划。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们也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开拓视野,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大学期间,我们拥有考取各类证书的机会,能够丰富我们的技能。但是要有自己合理的规划,平衡好日常学习和课外生活,否则得不偿失。做好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越努力越幸运,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

全力以赴,调整心态。学习路漫漫,不要给自己过多的负担和压力。全力以赴,但求问心无愧。很多时候结果可能不尽人意,但是不要因此而气馁。调整好心态才是制胜的关键。

undefined

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且行知

正当青春最好时

祝愿各位校友

以梦为马

以汗为泉

立鸿浩之志

奋斗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