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子风采 | 踏过“研”路荆棘,终见似锦繁花——与你相遇,逐梦国科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江山代有才人出

各领风骚数百年

几载风雨无阻

几载奋笔疾书

沉淀,蓄力,冲刺

未来可期

扶摇可接

功成不必在我

追梦必定有我!

经过大学时期的努力奋斗

药学院张晓宇同学

在保研路上一往无前

最终,不负韶华、圆梦国科大

即将开启在国科大逐梦之旅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近她的故事

张晓宇

张晓宇,药学院18级中药学本科01班,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植物研究所药物化学专业。现为中共党员,曾任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兼资助管理部部长。在校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获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第九届漱玉平民杯中药鉴别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SRT项目一项;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学习经历

自入学以来,张晓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8/217,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7/217,已考取MS Office 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并于大三上学期参与一项大学生创新训练(SRT)项目《海昆肾喜胶囊通过调节自噬改善SAMP8小鼠认知障碍的研究》,结题论文已被录用;在社会实践方面,张晓宇暑期积极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在 2020 年寒假期间成功主持济宁市“爷爷奶奶说运河”主题活动,积极参加“走进社会福利院”等活动,荣获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 “2020 暑期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提名;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带领班级荣获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第四届闪药团支部第一名

学习历程回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果实的收获,离不开辛苦劳动的付出。回顾自己走过的路,听听优秀学子怎么说叭~

沉心静气,坚持到底。学习是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次次充满希望的旅途。根据课程特点去寻找不同的学习方式,坚持不懈,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高效的。

不断练习,勤能补拙。当遇到难以记忆却又很重要的知识点,我们可以通过做题的方式,分析题目中的临床病例,领悟其中精妙。在练习中加深理解、增强记忆,实现以练促学,以学促用。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会让学习记忆事半功倍,亲自动手进行实践的参与感无可替代。

END唯有“鲲鹏”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

祝愿各位校友

以梦为马

到达心之所向

以汗为泉

收获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