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学子风采 | 踏过“研”路荆棘,终见似锦繁花——与你遇见,逐梦上海交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4 】

村上春树说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山中医优秀学子却给出了另一种答案

“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当收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

像是写了多年的情书终于收到了回信

鲜花和掌声应该是最美的礼物

康复医学院闫瑾同学

以三年总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拿到推免资格

在保研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最终逐梦上海交通大学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走近她的故事

闫瑾

闫瑾,女,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2018级01班本科生,推免于上海交通大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

三年总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泉城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并且一次性高分通过了英语六级和雅思考试。本科期间,她共获得2项国家级、5项省级和10余项校级科创竞赛奖项,并发表ISTP国际会议论文(第一作者)1篇和国家级论文(第一作者)5篇,同时又作为第一发明人拥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外观设计专利。

学习经历

本科阶段,闫瑾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其中十余门专业课成绩取得专业内最高分,雅思6.5分,曾获得 2020 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校级一等奖、省级决赛优胜奖、山东省第四届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优秀奖;此外,她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

学科竞赛方面,她的科创探索之路始于与康复辅助器具的结缘。她首先将目光聚焦于脑血管疾病后遗症——上肢偏瘫患者,独立设计图纸、自学三维建模、学科竞赛方面,她的科创探索之路始于与康复辅助器具的结缘。她首先将目光聚焦于脑血管疾病后遗症——上肢偏瘫患者,独立设计图纸、自学三维建模、亲手制作实物,一款单手适用指甲刀装置由此诞生,该作品在2019年世界作业治疗日辅具创新作品征集大赛中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假期闲暇之余,她深入家乡,调研中医药产业现状,在社区奉献爱心义诊,在机构投身自闭症公益。她带领团队所做的项目获得了当年“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校级特等奖和“回乡看齐鲁”校级三等奖。

文体活动方面,闫瑾考取了古筝表演文凭级(十一级),书法绘画作品多次获得了国家级奖项,多幅国画作品也被我校图书馆收藏。她连续三年在校运动会上获得跳绳第一名,并获得了校舞蹈大赛二等奖。艺术磨炼了她坚持不懈的品格,让她学会了以积极饱满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科研中的挫折与挑战。

学习感悟

每个追梦人在逐梦路上,都多多少少经历过情绪上的起伏,既有准备面试时的不安,收到拒信时的心灰意冷,又有重燃斗志时的坚定,获得offer时的欣喜若狂。回顾漫漫逐梦路,或许不想重来,因为这很辛苦;或许又想重来,因为这很美好。下面让我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感悟:

确定目标,提早规划。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大学期间努力汲取知识去充实自己,提早规划,扎实地走好每一步。

找到兴趣点,真诚投入。大学期间,英语水平、科研经历及成果是我们简历中的关键要素,因此,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试着多接触一些领域,挖掘自己的兴趣点,多查阅文献。热爱始于兴趣,只有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领域,才能真正投入进去,做强做精。

注意积累,提升能力。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我们会变得越来越从容自信,所以我们一定要注重平时英语与专业知识的积累与练习,多努力多付出一点,回报可能会在不经意间,以刚刚好的方式出现,而我们成长的标志恰恰就是把基础学扎实,把能力培养起来。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从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有的只是厚积薄发的努力

祝愿各位校友

一直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未来总有风雨

也总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