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母校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征文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3 】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曲阜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设三个分论题:“全球抗疫中的文化力量”“人类文明新形态与世界文明新秩序”“全人类共同价值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将就论坛主题和分论题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并特邀著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同时,为发展中医学,宣传中医药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成就,特设“尼山世界中医论坛”。会议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祭孔大典、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等活动。

论坛背景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起始于1984年,现已成功举办37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以促进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交流为目的,是推动中华文化在核心价值层面走出去、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软实力而举办的国际思想文化传播交流平台,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2020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统筹谋划、一体举办,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共同主办。

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主题为:全球抗疫中的文化力量

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兼具亮点,以真实性与典型性为基础,突出作品的时代性和现实意义,文体不限,字数不限。

2.为统一征文规范,征文采用如下格式:文章编排顺序为:标题、正文。征文标题为宋体二号加粗,各级小标题为仿宋三号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数字用阿拉伯数字,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注释采用脚注。

3.投稿者应当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

4.请在稿件最后附上第一作者姓名、性别、职务/职称、所属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18日止。

投稿方式及要求

投稿作品请以邮件的形式发送,邮件主题栏注明“姓名+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征稿”字样。

E-mail:zhongyiwenxian@sdutcm.edu.cn联系人及电话:刘欣怡 181053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