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说校友 > 正文

说校友 | 校友孔府成功进入2022年中国男足集训理疗组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9 】

保持期待 奔赴山海KEEP LOOKING FORWARD TO GOING孔府,我校康复医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4级校友,在校期间为班长,任职期间班级荣获省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入伍,两次当选为优秀义务兵,荣获两个嘉奖。2018年退伍复学,进入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6级02班继续学习。2019年8月,进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实习,凭借其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品质担任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预备队队医和U19红队队医。2020年进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一队,并随队获得2020年足协杯冠军。2021年随队荣获中超联赛冠军。在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于2022年成功进入中国男足集训理疗组。

学习历程回顾

一、明确目标,合理安排时间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习尤其如此。目标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目标越宏伟,为实现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学习意志就越坚强。确定学习目标要根据一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相对于高中,大学的自由程度更高,自由时间更加充裕。像学生会、社团总会有一个吸引住你,对此我建议大家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能去尽量去,你去一次就会有一次的收获。但不要加入太多,毕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合理安排好空余时间,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undefined

二、投身实践,了解自我

虽然看起来这一点比较浮华,但是,只有投身实践,贴近社会,贴近生活,才知道社会需要什么,我们需要朝着哪些方面努力。像我在放假期间会去附近医院见习,紧紧抓住学业期间的实习机会,认真学习,积累经验,更深刻地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内容。在整个过程中会学习到很多自己平时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实践出真知,只有通过自己切身的实践才能真正理解所学知识的精髓,才能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undefined

三、关注科创,提高技能

积极参加科创类的研究或比赛,不仅可以锻炼自身的理性思维,对于提高自身的学习技能也具有重要作用。当然在这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只有专业方面的知识和手法,还会提高社交能力和表达能力,扩大交友圈。这也是专业知识融入实践的好途径。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每一次成功都不是偶然,而是我们努力奋斗的回报。前途虽远,扶摇可接。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胜利的曙光永远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