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视界 > 说校友 > 正文

说校友丨校友王玉东荣获“仁心医者·上海市仁心医师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1 】

人物介绍PROFILE

王玉东

我校93级中医系本科校友

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undefined

在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医师协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仁心医者·上海市仁心医师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仁心医者·上海市仁心医师奖”。

王玉东获奖事迹

王玉东,我校93级中医系本科校友,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他长期从事妇科肿瘤生殖相关的手术治疗及临床应用研究,特别是早期妇科肿瘤保留生殖和内分泌功能治疗。

在高难度的宫颈癌根治性手术中,如何确保手术安全避免造成输尿管损伤及大出血,一直是妇科肿瘤临床专家不断探索的问题。王玉东经过不断的实践与总结,率先提出了腹腔镜下“打坎儿井”式输尿管处理的手术方法,从而使复杂的手术简单化、规范化,不仅提高了手术安全性,也有利于妇瘤科医生较快和正确地掌握该方法。

王玉东大胆创新,特别注重临床研究与转化。他带领团队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设计研发妇科腔镜手术配套应用的举宮机器人,以提高腹腔镜切除术的手术精度及安全性,目前已申请2项专利。他还致力于异位妊娠这一严重危害女性生命安全的急症,在临床上缺乏早期诊断有效手段的情况下,王玉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血HCG比值快速诊断的方法,提出新的诊治流程,牵头制定了输卵管妊娠诊治的中国专家共识。

作为医院分管医疗业务的副院长,王玉东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业务上精益求精。他注重团队发展和人才梯队的培养,鼓励学生们一定要“低头拉车”,关注科学研究如何解决临床的相关问题,但也要“抬头看路”,不断学习国内外前沿知识,开拓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