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巾帼榜样进课堂——校友于念东回校开展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3 】

    6月2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先锋宣讲团来校宣讲,我校中医外科专业本科1995级校友,历城刑警大队技术中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于念东作了题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讲座。
   本次讲座以访谈形式讲述了于念东由“医”到“警”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善于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挑战,以人民利益为最大原则,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讲座中于念东与现场同学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对待学习、如何把握人生、如何选择就业等疑问。于念东说:“回望我20多年来的成长经历,我特别想告诉师弟师妹们,每一个不同的经历都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阶段的人生都不要虚度。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只要你坚持就可以实现梦想。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什么时间都不晚,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讲座后特警支队3名队员为师生们现场展示了防身术、擒拿格斗等战术技能,并现场教授学生们女子防身术及夏季安全注意事项等。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浓厚。